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懂的付出,學習善良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1490)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7/4/1 上午 11:02:36
--  【轉貼】懂的付出,學習善良

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
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感悟: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
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
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
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感悟:你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南無阿彌陀佛,付出 與 接受 都是一門大學問,願一同學習共勉 智慧 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