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1027)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7/2/18 上午 01:37:04
--  【轉貼】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

小雞問母雞:「媽媽,今天可不可以不下蛋,帶我出去玩?」
母雞嘆聲道:「不行的,我要工作。」
小雞說:「可是你已經下了許多的蛋了。」
母雞意味深長地對小雞說:「一天一個蛋,菜刀靠邊站,一月不生蛋,嘉義雞肉飯。」
孩子你要記住,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過去的價值不代表未來的地位。」
報長的話:
「存在是因為你創造價值,淘汰是因為你失去價值」,
很實際又很現實的一句話,尤其在這個競爭的社會裡更顯的貼切。
公司會聘僱你,是因為你能夠創造出價值,當無法創造出價值時就是你被解僱的時候,
旁人會巴結你,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當你失去利用價值時,這些人就會離你而去。
所以有句話說:「不要怕被人利用,因為這說明你還有用。」
只是要懂得如何在被人利用的過程中,也獲得自己所需要的。

南無阿彌陀佛,過去的成功不代表一定能保障未來,人雖然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但也不能完全沒有憂患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