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選媳標準》虱目魚理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0977)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7/2/12 上午 03:47:40
--  【轉貼】《選媳標準》虱目魚理論

有一天晚餐時,哥哥突然告訴媽媽:「星期天我要帶一個女生回家吃飯。」
話說完就轉身上樓,留下錯愕的媽媽。
所謂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那麼準婆婆看媳婦呢?
我想自有一套高標準、高門檻吧!
媽媽為了考驗未來的媳婦,發明瞭一套虱目魚理論。
她計畫在星期日的菜單中加上一項「香煎虱目魚肚」。
我們都知道:
虱目魚最好吃的部分在於魚肚香香軟軟又無刺的部分,兩側的肉質則較硬,刺又超多的。
媽媽說,如果那個女孩夾中間部分,肯定是個不懂事又驕縱的大小姐,
如果是夾兩側的肉吃,「那還可以考慮考慮」。
我真佩服媽媽這套獨到見解,也很好奇當天會是怎樣的場面。
在被威脅不准走漏風聲給哥哥的情況下,只能為那個女孩祈禱。
果不其然 ,當天吃飯時,那個女孩一拿起筷子就往虱目魚肚中間夾了一大塊,「大事不妙」我心想。
沒想到她順勢把魚肚夾到媽媽的碗裡,
並說:「伯母您今天做飯辛苦了,下次換我來煮,看看合不合您的胃口。」
那個女孩現在變成我的大嫂。

南無阿彌陀佛,多替別人著想,不僅會帶來美好的婚姻,也會創造未來美妙的人生。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7/2/20 上午 07:35:1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