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走出情緒的漩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48672)

--  作者:amb
--  發表時間:2016/3/5 上午 06:27:56
--  【轉貼】走出情緒的漩渦
自卑與自負一樣,遮蔽了我們的當下,使我們不能清楚地認識自己,同時也阻礙了我們與外界的交流。因為缺乏交流,我們感覺孤單、孤立。
當處於情緒的低谷又孤立、封閉時,我們很容易認為自己比其他人都更悲慘。但是,情況肯定比想像的要好。不要相信有個叫“ 命運” 的傢伙在專門跟你作對、故意要整垮你。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你失意、無助、沒有安全感。你的感受是眾生普遍的感受,你並沒有被遺棄。
在遇到痛苦挫折時,放掉對自己的擔心、憐憫、評斷,不再只是在“我對我錯、我行我不行”的圈子裡打轉,放鬆下來,單純地去感知自己內心的感受,並且去與外界溝通,欣賞一下花草和晨風,也許痛苦依然強烈,卻不會讓你窒息、讓你絕望到走投無路,因為此時你的心打開了。
—— 希阿榮博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