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一生做好一件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47262)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5/9/19 上午 06:59:24
--  【轉貼】一生做好一件事
有一位女作家被邀請參加筆會,坐在她身邊的是一位匈牙利的年輕作家。
女作家衣著簡樸,沉默寡言,態度謙虛。男作家不知道她是誰,他認為她只是一位不入流的作家而已。
於是,他有了一種居高臨下的心態。
“請問小姐,你是專業作家嗎?”
“是的,先生。”
“那麼,你有什麼大作發表呢?是否能讓我拜讀一兩部?”
“我只是寫寫小說而已,談不上什麼大作。”
男作家更加證明自己的判斷了。
他說:“你也是寫小說的,那麼我們算是同行了,我已經出版了339部小說了,請問你出版了幾部?”
“我只寫了一部。”
男作家有些鄙夷,問:“噢,你只寫了一部小說。那能否告訴我這本小說叫什麼名字?”。
“《飄》。”女作家平靜地說。那位狂妄的男作家頓時目瞪口呆。
女作家的名字叫瑪格麗特·米切爾,她的一生只寫了一本小說。現在,我們都知道她的名字。
而那位自稱出版了339部小說的作家的名字,已經無從考查了。
一門深入,長時薰修,希望大家都能選到對的路,一直努力走下去,直到成功,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PSIR
--  發表時間:2015/9/24 上午 09:21:28
--  
老子也只寫了一本《道德經》傳世,就啟發了無數後人的智慧,
所以學問在精不在多,學雜了焦點分散,反而不容易得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