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佛為大醫王,放生念佛治絕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47047)

--  作者:善達
--  發表時間:2015/8/23 上午 04:39:39
--  【轉貼】佛為大醫王,放生念佛治絕症

     蕅益大師雲:“欲即人心證佛心,轉劫濁成淨土,術莫於放生,放生一法,唯擴與久,一杯水不救車薪火,唯設人各一杯焉,一杯不已再一杯已,杯水多,車火未有不滅者,今殺運紛紛,並同分惡業招感,非慈悲三昧水,孰能熄之。”

  這是發生在民國八十七年,因放生功德,得到不可思議感應的真實故事,竹山鎮葉明傑師兄的四嬸,住在員林鎮光明街;有一天突然發現胸部長了一塊腫瘤,於是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檢查。

  一個月以後,醫院打來電話:

  護士小姐:“請問您是陳女士的先生嗎?”

  葉政賢先生回答:“是的。”

  護士小姐以很誠懇的言語說:“您前一陣子,是不是有帶您太太來醫院做檢查。”

  葉先生說:“是啊!是啊!不知檢查的結果是怎麼樣呢?”

  護士:“情形不太樂觀,葉太太得的是惡性腫瘤,是癌症。”

  葉先生一時之間說不出半句話來,掛了電話,不敢將這個事實告訴自己太太。

  於是直奔到住在對面大哥家中(葉明傑師兄的父親),很緊張激動的說:“大哥、大哥,內人得了癌症,怎麼辦,怎麼辦呢?家裡經濟不好,如今內人又得了癌症,往後生活怎麼過呢?”葉老居士早年即常親近上圓下因老法師,跟隨師父放生,對於放生的殊勝功德,深信不疑,於是就告知其四弟說:“明天一早我帶你去放生,病痛都是業因果報招感來的。弟媳得了癌症,更應該要放生,在諸功德中,以放生功德消業第一快速,明天我就帶你們去放生。”

  他的四弟聽了大哥說的話後,才又道出這麼一段預警的夢緣:“大哥,其實我在五天前,睡到天快亮時,猶在半夢半醒中,就聽到有人在說:“趕快放生,趕快放生。”這聲音由遠而近,一陣陣傳來,非常清楚,想不到是在告訴我內人得了癌症的事,要趕快做放生功德一事。”

  於是葉先生更深信不疑,隔日即隨其大哥馬上買物命放生;更在每個月師父舉辦的大放生活動中,參加放生。病情於是得以穩定控制,身體也因此一天天的好轉。

  因為放生挽救了自己的生命,於是都到師父座下皈依了三寶,並依師父之慈悲教化,吃素、念佛、放生、忏悔,使他們更深深體會到,戒殺放生的功德利益不可思、不可議。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5/8/23 上午 08:31:5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