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分享。因為格局恐懼被吞沒。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44714)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5/1/16 上午 09:24:39
--  【轉貼】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分享。因為格局恐懼被吞沒。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玉米田理論:


"有一個小鎮,所有的居民都以種玉米維生。其中有一位農夫種的玉米,每年都得獎,除了把自己的農作物照顧得很好之外,他還有一個祕訣:他會把自己田裡的好的種子分給附近的農夫。

農夫解釋,因為農作多是靠蜂媒播種,蜜蜂會在玉米田間飛來飛去傳播花粉,假如只有他的玉米好,但附近的田都是很糟糕的種子,那將來一定會影響到他的玉米的品質。
所以,當農夫把好的種子分享給周遭的人,提高的玉米品質後,自己只要再多費點心,他種出來的玉米依然還是最好的。"

老師說,孔子偶爾間露極談,如: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
這句話你能參得透嗎? 我們以為自己都是關在這個凡夫身裡面,所以有很多恐懼和迷惑, "迷本淨心,縱貪嗔癡,染穢三業",不管你在哪個領域,把淑世濟人的記問之學和生命之學分享出去,世界就會不一樣。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1/16 下午 09:25:5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