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爸爸消滅不了的愛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40301)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4/3/2 上午 06:41:40
--  【轉貼】爸爸消滅不了的愛
作者:蔣立智
老楊當了一輩子的戰士,他說:「家,是我遠勝不了的戰場」。
老楊曾帶過一個連的士兵,在八二三炮戰越過無數死屍,達成長官的任務,老楊常說:「我不懂,以前一個連,士兵四五十人,我都管得好好的,為什麼家裡才五個人,我一個也管不動」!
老楊的大兒子,成天在學校打架鬧事被退學,轉學不知轉了幾次了,每一次老楊總是低聲下氣到學校拜託老師、拜託校長收留他的孩子,即使他的大兒子在老楊老了之後常常打他,老楊還是選擇原諒自己的孩子。他的大女兒未婚懷孕,他沒怪女兒,答應了男方的提親,他唯一的希望,就是看到女兒嫁得好,過得幸福。唯一感到欣慰的小女兒,聽話乖巧功課又好,只可惜他的小女兒得了「血小板無力症」這種怪病,只要一有傷口,血流就不易控制,老楊從小細心呵護小女兒,緊跟在她身邊,深怕他不小心跌到摔傷,直到小女兒嫁人的前一天,老楊終於放下心來,他躺在椅子上安詳的睡著,從此沒在醒來過,他曾告訴自己的妻子,如果他走了,他的遺書就放在抽屜的小盒子裡。
老楊的遺書寫著:
我終於知道,家,為什麼是我永遠勝不了的戰場?因為我愛我的孩子,我沒有辦法消滅對他們的愛,也許我不是個好爸爸,但是我希望你們要記得,我永遠愛你們,希望你們可以互相照顧對方。
永遠敗戰的連長遺筆
其實大部份的 父母和孩子 都是相愛的,只是 溝通 和 表達方式 常常造成誤會,假如愈來愈多的誤會沒有解開,就會造成彼此的傷害和疏遠,甚至悲劇。南無阿彌陀佛..願父慈子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