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圖文】一個大明星,居然有這樣的體悟 / 基努李維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35573)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13/4/22 上午 06:33:38
--  【圖文】一個大明星,居然有這樣的體悟 / 基努李維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地鐵上讀著報紙的人是基努·李維,沒錯,就是你知道的那個基努李維。

他的爸爸在他12歲的時候因為毒品交易被逮補,他的媽媽是舞孃,後來全家搬到加拿大並有過幾任繼父。在1999年,李維的女友珍妮佛·賽姆(Jennifer Syme)生下死胎,而在2001,正當他們兩人要幸福地準備要結婚的時候,基努李維親眼看到他心愛的女友賽姆在車禍中喪生,從此以後他一直逃避穩定的感情與生育問題!

他其中一位摯友River Phoenix (Joaquin Phoenix的兄弟)因為用藥過量死亡。幾乎在同年基努李維的生父又被逮捕。從小與基努·李維相依為命的妹妹Kim,不幸罹患了白血病。媒體常常拍到他陪伴著妹妹。1994年《捍衛戰警》走紅前夕,他都還睡在朋友家的地板上,成名開始賺錢以後,他捐出了大量的金錢幫助幫助治療白血病症的醫院。

有一年基努生日,獨自走進一間糖果店為自己買蛋糕吃,影迷經過跟他打招呼,他會親切地與影迷交談,並且送一些蛋糕給影迷。

在成名後的差不多20年間,他都過著浪子般的生活,他是少數好萊塢明星中,沒有豪宅的人,他說:「我住在公寓裡,隨時想要甚麼都有,為何還要一間空房子?」

當然,他沒有保鑣也不穿華服,當人們都在討論著〝憂傷的基努〞時,他回應:「你需要開開心心、光鮮亮麗的才能活下去,我不用。」

這就是基努·李維,慷慨、真誠、做自己,值得我們欣賞、喜歡跟學習!


--  作者:PSIR
--  發表時間:2013/4/25 上午 03:20:26
--  
智者有自己的思想,不活在別人的嘴巴或標準中,所以能夠自在。

光鮮亮麗代表著慾望很多,慾望很多就需要很多錢來維持,
也需要時間來管理,還要擔心隨時會失去,這樣看起來,清心寡欲還是不錯的。

買豪宅的人很少不需要請人來打掃的,因為自己下去整理的話會發現每天跟做奴隸沒兩樣,
這樣反而心理會不平衡,所以人需要住豪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