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轉貼)落入坑洞的獵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32361)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2/6/30 上午 07:21:33
--  【轉貼】(轉貼)落入坑洞的獵人

有一群人到山上去打獵,其中一個獵人不小心掉進很深的坑洞裡,

他的右手和雙腳都摔斷了,只剩一隻健全的左手。

坑洞非常深,又很陡峭,地面上的人束手無策,只能在地面喊叫。

幸好,坑洞的壁上長了一些草,那個獵人就用左手撐住洞壁,

以嘴巴咬草,慢慢慢慢的往上攀爬。

地面上的人就著微光,看不清洞裡,只能大聲為他加油。

等到看清他身處險境,嘴巴咬著小草攀爬,忍不住議論起來!

「哎呀!像他這樣一定爬不上來了!」

「情況真糟,他的手腳都斷了呢!」

「對呀! 那些小草根本不可能撐住他的身體。」

「真可惜!他如果摔下去死了,留下龐大的家產就無緣享用了。」

「他的老母親和妻子可怎麼辦才好!」

落入坑洞的獵人實在忍無可忍了,他張開嘴大叫:

「你們都給我閉嘴!」  

就在他張口的剎那,他再度落入坑洞,當他摔到洞底即將死去之前,

他聽到洞口的人異口同聲的說:

「我就說嘛! 用嘴爬坑洞,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

在我們的人生裡,落入漆黑陡峭的坑洞,是非常不幸的事,

更不幸的是,當我們在坑洞裡的時候,別人不但沒有伸手,

反而事不關己的議論,卻得不到慈愛與關懷。

因此,在自己面對困境和難關時,不要在意別人的議論,要意志堅強,往上攀爬。

在別人受到挫折和危厄時,不要急著議論,要將心比心, 學習別人在逆境中的勇氣。

讀後感想:

或許在洞外的獵人,其實就是自己的 貪 瞋 痴 慢 疑,願大家能精進修行突破入世出世間的難關,

也警惕自己別變成他人的難關,進而能幫助有緣人渡過難關,願大家共勉之,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2/6/30 上午 08:05:15
--  【轉貼】別人的嘴巴,自己的道路
一隻可敬的青蛙∼

從前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有一群青蛙在比賽誰能爬上最高的鐵塔,比賽開始了,一大群的青蛙看著那高大的鐵塔議論紛紛:「這太難了!我們絕對爬不到塔頂的……」、「塔太高了!我們不可能成功……!」聽到這裡,有些青蛙便放棄了。

看著那些仍然繼續爬的青蛙,大家又繼續說:「這太難了!沒有誰能爬上塔頂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越來越多的青蛙退出了比賽。

但有一隻卻越爬越高,最後當其他的青蛙都無法再前進的時候,牠卻成為唯一到達頂點的選手。

其他的青蛙都想知道,牠是怎麼做到的?於是便跑上前去詢問,才發現原來牠是個聾子!

朋友,你知道這個故事告訴你什麼嗎?是的,嘴巴是別人的,但人生卻是自己的!

雖然我們不必做個真正的聾子,但卻要永遠充滿希望、樂觀和積極,不要只聽那些消極、悲觀的話,因為他們只會潑別人的冷水,澆熄你的毅力。要將充滿力量的話,時時記在心裡,因為這將影響你往後的一生。

嘴巴長在別人嘴上,但自己卻要走屬於自己的道路。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即便是遭受旁人無情的冷落、批評、否定,甚至排擠,也不能表示你就必須哀聲歎氣、自怨自悲,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  作者:豐
--  發表時間:2012/7/2 上午 05:39:1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tonyqua
--  發表時間:2012/7/6 下午 12:19:2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