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王永慶先生的一席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27009)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1/5/14 上午 11:25:38
--  (轉貼)王永慶先生的一席話

              ○作者‥佚名 ○潘文良 修校

  王永慶先生的一席話,非常值得大家省思‥

  一根火柴棒,價值不到一毛錢;一棟房子價,值數百萬元……

  但是‥一根火柴棒,卻可以摧毀一棟房子,

  可見‥微不足道的潛在破壞力,一旦發作起來,其攻堅滅頂的力量,無物能禦。

  要疊一百萬張骨牌,需費時一個月,但倒骨牌,卻只消十幾秒鐘;

  要累積成功的實業,需耗時數十載;但要倒閉,卻只需一個錯誤決策。

  要修養被尊敬的人格,需經過長時間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產,卻只需要做錯一件事。

  一根火柴棒,是什麼東西呢?

  它就是下列四項‥

一、無法自我控制的情緒。      二、不經理智判斷的決策。

三、頑固不冥的個性。           四、狹隘無情的心胸。

  檢查看看,我們隨身攜帶,幾根火柴棒? 南無阿彌陀佛,願對大家有幫助,共勉之。


--  作者:leemathew888
--  發表時間:2011/5/20 上午 08:42:10
--  

好文一篇,感謝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3/12/15 上午 03:31:4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