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4)
----  【轉貼】生命中最好的養份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17510)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09/5/31 上午 10:03:32
--  【轉貼】生命中最好的養份


 有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
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

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和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
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子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

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

但看到兄弟姐妹那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
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

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
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弟姐妹們所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

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愛的禮物,並對他說:
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地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
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
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

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

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施肥!
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盡管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
但他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 富蘭克林•羅斯福。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這只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願對大機家有幫助。
 

[此帖子已經被版工於2009/6/1 下午 02:29:25編輯過]

--  作者:angela6621
--  發表時間:2009/5/31 上午 03:12:37
--  

好文章~感恩分享~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09/6/1 上午 07:27:08
--  

好棒阿

愛是最好最棒的禮物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0/11/2 上午 05:51:3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3/5/21 上午 10:29:0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