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佛 說 五 大 施 經 ─ 西天譯經三藏施護等 譯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7809)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07/7/22 上午 02:37:02
--  佛 說 五 大 施 經 ─ 西天譯經三藏施護等 譯

佛說五大施經

西譯經

賜紫沙門臣

佛世尊。一時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苾芻眾俱。

佛告諸苾芻言。有五種大施。今為汝說。何等為五。所謂一不殺生。是為大施。二不偷盜。三不邪染。四不妄語。五不飲酒。是為大施。

以何義故。持不殺行而名大施。謂不殺故。能與無量有情施其無畏。以無畏故。無怨無憎無害。由彼無量有情得無畏。已無怨憎害。已乃於天上人間得安隱樂。是故不殺名為大施。不偷盜不邪染不妄語不飲酒。亦復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