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南懷瑾:什麼是外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71771)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22/11/3 上午 11:27:37
--  【轉貼】南懷瑾:什麼是外道?

「外道者樂諸見,菩薩於諸見而不動。」什麼是外道?心外求法叫外道。把自己那個法門、自己那個觀念,抓得牢牢的,唸個什麼神秘的咒子,可是病還照樣生。現在很多人把一些西藏喇嘛當神。我在西藏時他們都對我說,大乘根器都在你們漢地。東方國土的人要往生西方,不曉得西方國土的人要往生哪一方?現在這些人一看到喇嘛,喲!活佛來了!淨土有什麼了不起,阿彌陀佛我都會唸。我說你就是不會唸!阿彌陀佛就是大密宗,你就是不懂!你有這些觀念,你就是外道,心外求法,把自已的觀點抓得牢牢的,把菩薩也抓得牢牢的。菩薩看一切外道魔法都可以解脫,沒有那個法門他不會的,所以他作菩薩。為什麼?因為一切眾生愛好不同,佛菩薩開的是百貨公司,你要買啥他就賣啥,反正把你的生死了了,菩薩的目的就達到了。
恭錄自南懷瑾老師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1/3 下午 11:28:3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