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念佛化解極重苦 彌陀消業接往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71281)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2/8/6 上午 06:56:14
--  念佛化解極重苦 彌陀消業接往生

 念佛化解極重苦 彌陀消業接往生

2018410日,末學受到祈請前往去關懷的一位末期腎臟癌症患者,卓國順先生。卓先生當時是沒有信仰的,平常也只是民間信仰「拜拜」的那種,一輩子可以說是沒有聽過佛法,當然也不知道要念佛。在2018年得知自己身患癌症的時候,卓先生心情很低落,甚至病痛難受的時候,曾經還想過自殺,可以說是對人生徹底失去了希望。在那老人家最痛苦無助的時候,遇到了慈悲的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

記得我第一次去見卓先生的時候,他不信有佛,也不願意念佛,還跟我「挑戰」說:「真的有佛嗎?如果真的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真有本領救我的話,就幫我讓我不痛苦,那我就相信真的有佛!」當時我聽了就跟他「打賭」:「只要您肯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定會加持!」(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敢跟他篤定,反正只要他肯念佛,我就相信阿彌陀佛一定有辦法。)就這樣他就開始「試試看」念佛了。

但是剛開始的時候,卓先生沒什麼念佛,有也是聽聽佛號這樣,是念念又不念的那一種。身體一痛起來,他就發脾氣要把佛號機關掉。女兒很擔心爸爸這樣子念佛不知道有沒有用,就擔心爸爸不能往生極樂世界。雖然卓爸爸放棄了自己,但是慈悲的阿彌陀佛始終沒有放棄過他。因為卓先生雖然只是「這樣子」的念佛,竟然身體的病痛大大減輕了,身心也很明顯舒服了。所以自從這次的經歷,令他對念佛的信心增長,而且在他這段期間,阿彌陀佛還曾出現在他夢中給他加持、給他安慰。

經過阿彌陀佛調攝,卓先生終於相信有阿彌陀佛、有極樂世界。他就想:佛說往生極樂世界以後可以不老、不病、不死;往生到極樂世界是得到永生,而不是一去就不回來。所以他後來就說:「我去了極樂世界以後,我還會再回來看我的親人朋友。」之後他開始天天都很歡喜念佛,安心等待阿彌陀佛來迎接他回極樂世界的家。

自從卓先生念了佛,人變得很開朗。有幾次我去醫院看他,他還要我勸其他病房的病人念佛。有一次,他還把外籍的護士叫來,一字一句的很用心地教他們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由於卓先生講話的聲量很大,病房裡面所有的人都被他感染,醫護人員也都跟著他念起佛號,大家都被他逗得很開心。

卓先生是位末期癌症患者(腎癌),那一般患者都會受極大疼痛,但是卓先生卻沒有。醫生及社工感到更不可思議的是,他不需要靠吃藥打針,身體卻還是一點都沒有感覺疼痛。而且,原本卓先生的臀部已經爛了一個大洞,現在還長出了新肉,傷口也明顯縮小了,食慾也變好,能吃也能睡,精神甚至比入院前更好。這真的是佛力加持,不可思議!記得我有一天去探望卓先生,發現他的肚子和腳明顯的腫大。醫生說,懷疑癌細胞已經擴撒到其他身體部位,所以造成腫大。但是當時候卓先生是很平靜的跟我敘述他的病情,完全感覺不到他有害怕不安。他讓我看到一個念佛的人,有阿彌陀佛的護念,一但知道往生淨土的殊勝,一般對死亡的恐懼和害怕都會跟著煙消雲散。

卓先生往生前三天又再一次夢見了阿彌陀佛,還說阿彌陀佛要來接他了。於是隔天我帶著幾位義工蓮友一起去醫院探望他。當天是新加坡國慶日,89日,是屬於公共假期,所以很多義工都來了。大家邊念佛邊陪卓先生聊天,有說有笑的。卓先生當時還能吃能說話,跟平常一樣,根本看不出是要過世的人。幾個小時後,卓先生還催促我們時間已經晚了,可以先回去休息,明天再來也行。

第二天,810日早上8點多,我接到卓先生的女兒的來電,說卓先生進入昏迷的狀況。我們隨後下去醫院念佛,不過卓先生只是像在熟睡當中。再過一天,811日早上8點多,卓先生就在大家的佛號聲當中安詳地往生。老先生往生之前完全沒有一點痛苦掙扎。往生後,我帶著蓮友們繼續為他助念。圓滿後,卓先生的臉色比起生前更加好看、紅潤。卓先生生病期間臉色蒼白,甚至家屬還擔心卓先生過世後臉色會發青發黑(因為畢竟是癌症過世);但是念佛助念後幾個小時,臉色還轉為紅潤,這也是讓家屬感到安慰的地方。

另外一件很特別的事情是:女兒都一直希望爸爸的後事可以用佛教儀式來處理,但是卓先生一開始就堅持要以道教儀式來辦。但在往生前幾天,卓先生卻改變了想法,還特別交代太太一定要用佛教儀式,因為他說,現在夢見了阿彌陀佛,既然是要跟著佛走,那就用佛教儀式最好。所以這可以說是佛力加持,遇到阿彌陀佛強緣,一切都會變得圓滿。

這位卓先生,不懂得什麽佛法,一開始還不相信有極樂世界、還只是半信半疑地念佛,但是卻在短短幾個月就出現奇蹟,最後無病無痛念佛自在往生淨土。像這一位老人家長期躺在病床上,難道這是靠他的念佛功夫往生淨土的嗎?很顯然不是。這是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願力攝受。

如善導大師所說,「三念五念佛來迎,直為彌陀弘誓重,致使凡夫念即生。」只要稱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來護念我們:不管我們怎麼念、念的好不好,阿彌陀佛他是照樣回應的;不管會修行、不會修行,念佛照樣得度。因為這是彌陀慈悲深重的願力,凡是念佛一定能夠得度,沒有任何條件的。今天分享這位卓國順先生念佛自在往生的故事,就是一個事實證明。這個故事是能帶給我們極大的安心和信心,能證實經典和祖師講的都是如實的真理。

願一切眾生都能念佛,接受彌陀慈父無條件的救度。南無阿彌陀佛!

淨稱法師新加坡淨土宗彌陀寺

2019912日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