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佛弟子這樣過端午,吉祥又圓滿!📿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70805)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2/6/3 上午 07:04:14
--  【轉貼】🌿佛弟子這樣過端午,吉祥又圓滿!📿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端午是五月的開始,從這一天開始「泰極否來」,陰氣開始產生,並逐漸加強。這個時候,氣場最不穩定,易使人心浮動,官非凶災四起,病菌雜處最易出事,會影響到個人的運程。

佛法修持平安吉祥

農曆五月,陽氣到了頂峰,又是陰陽變化的開始,端午時,開始陰盛陽衰,很多人的身體便會面臨一些業緣到來。所以這個月大家要持齋,有條件者可以請高僧祈福,除去不祥之氣。佛法是時刻護佑我們平安吉祥的法寶。所以農曆五月在漢傳佛教中也為修心養性長齋月。

端午時節假期,不如在端午節這個有傳統文化意義的日子裡,一起念誦阿彌陀佛佛號,虔誠祈福,讓共修之功德呈倍數增長,利益眾生!

在端午節,在佛祖的智慧慈悲中!更要記得為家人祈福!

善知識,是菩提般若之智,在端午節學佛更是有益的!

為生活、為人生忙碌,在端午節除了賽龍舟、吃素粽子等等,更要念佛、拜佛,靜心燒一炷香,念佛拜佛,為自己、為家人、為朋友、為眾生祈福,這是佛弟子在端午節最大的意義。

端午是為了紀念我們古代愛國文學政治家屈原而立。民間在端午這天都會有吃粽撒雄黃,插艾草等民俗,農曆五月被稱之為「五毒月」,所以民間的這些習俗也有祛毒避邪之意。

在佛教中,也有五毒需要佛弟子們時刻謹記去除,它們就是:「貪、嗔、痴、慢、疑」。

它們存在我們的身心念中,迷亂我們的心神,才會讓我們造作下很多錯事罪業。

「五毒月」里,如能戒除這「五毒」,可得一世無量福報,平安健康。

佛弟子應該怎樣度過「五毒月」:

一、持齋戒:農曆五月氣候環境都會引起體內毒素積累,吃素可排除身體毒素,身心健康,吃素也是一種戒殺放生,減少殺業。

二、多放生: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它是積累福報,消除病患的方便法門。

三、戒邪淫:邪淫是萬惡之首,它會影響身體健康,事業運勢,在此五毒月犯邪淫更是虧損福報。

四、持經咒:多念《地藏經》、地藏菩薩心咒等,#稱念地藏法門不僅會消除業障超度冤親,更能驅邪避險,除橫禍免災難。

在佛法的智慧慈悲中🎐為家人祈福!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6/16 下午 01:39:49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