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要理解佛門三乘中的任何一乘,你都需要福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70789)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22/6/1 上午 01:12:07
--  要理解佛門三乘中的任何一乘,你都需要福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要理解佛門中三乘的任何一乘,你都需要福德


出自: 宗薩仁波切-毒藥及是解藥

 

你喜歡聽聞小乘佛教關於無常、苦、無我的教法嗎?或者喜歡菩薩乘的般若、空性、大悲的教法?也許你比較喜歡令人難以想像的密續教法,比如一百種情緒等於一百種智慧;或者,正如一堆含有優質金礦的岩石其實就是一堆黃金,強烈嗔恨的雷雲其實也就是智慧之雲;或者,密續所教導的,你的身體、這塊腐爛的肉不是別的,它就是本尊,就是壇城。無論你選擇哪一乘的佛教教法,它們都與見地有關。而且,如同往昔大德們曾經說的,未來的老師們也會重複這麼說:「見地很難理解。」但這並不是因為見地太晦澀或太乏味,而是我們缺乏福德之故。


 

「見地很難」是什麼意思?見地很難是因為「見者」拒絕去看它。換句話說,見者拒絕接受它,而否認見地就是缺乏福德的典型症狀。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6/1 上午 02:21:56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