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聽聞大乘法,你的阿賴耶識就賺了精神財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9066)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21/8/10 上午 01:33:47
--  聽聞大乘法,你的阿賴耶識就賺了精神財富
第三,於大法中。生財利想。以不失故。

因為不失的緣故,依靠大乘法可以得到財富、利益。以後不論轉到六道當中任何一道,得了大乘佛法,對你的相續是有利的。

雖然有些人得人身,遇到了佛法,但是心不堪能,為什麼呢?這是以前大乘佛法得的少,今生很痛苦。如果今生得法多一點,哪怕變成旁生,也還是很快樂的一個旁生。

以前放氂牛的時候,我經常給氂牛取名字,有的叫痛苦,有的叫快樂……因為有些氂牛特別開心,雖然我聽不懂牠說的話,但是從表情上可以看出,牠好像經常在玩,氂牛在開心的時候尾巴一直搖,很開心的;有些愁眉苦臉,甚至經常流眼淚……我是氂牛專家,可以給大家講氂牛的精神和心態問題。(眾笑)所以我想,如果今生學習大乘佛法,以後甚至當氂牛的時候也是比較開心的。

《正法念處經》中也說:“聞法之財富,世間最第一。”聽聞佛法的財富,在世間當中是最珍貴、最第一的。就像《薩迦格言》中講到的,哪怕即生當中沒有用得上,就像把錢存在銀行裡一樣,來世可以用得上,它的利益始終不會失壞的緣故。

大乘佛法也是一種投資,聽一堂課你們覺得“這沒有什麼,浪費時間,如果我去賺錢,網上炒股票,也許賺了幾十萬都有可能”。表面上看,聽課不一定有人民幣,但是在你的阿賴耶上賺了很多精神的金錢,下一世你就可以不斷地在阿賴耶上面“炒股票”。

敬錄自索達吉堪布開示《聖大解脫經》

圖文來源:求學足跡微信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