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靈驗的求子觀音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8977)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21/7/27 上午 07:14:19
--  靈驗的求子觀音像
西昌異聞:靈驗的觀音像、老僧服何首烏仙去
(轉貼傾蓮池)

螺髻山在縣東南四十五里,其山高聳,頂如螺髻,故得此名。


山上終年四季積雪,相傳古時山頂有一座螺髻寺,住持老僧在寺側獲得一具千年何首烏,拿回烹煮,用湯潑灑寺院的地面。


結果老僧成仙而去,寺院也隱形不見。當天氣晴朗明亮時,人們聽到鐘鼓之聲,依稀見到佛殿樓閣之影跡,雲霧封鎖,最終還是可望不可即。


現在還保留下來的是小螺髻寺,寺內有一口銅鐘,上面鐫刻著明英宗的天順年號。


香泉村,位於離城東七里許之地,有泉水從地面湧出,味道甘美。遇到旱季,去那裡祈禱取水,常有靈應。


觀音岩距城北八里,山麓之間聳立著一塊巨石,懸崖壁立三百多尺,崖頂有一小路,僅通行人,以前有石刻的觀音大士像。


嘉慶壬申年秋天,山上有人負重攀爬經過岩石,失足墜落岩下,在慌亂昏昧之中,忽然目睹觀世音菩薩現身。這人昏絕而復生,竟然安然無恙,毛髮無損。


城東有一位良家女子,眼睛失明已經好幾年,聽聞觀音大士之靈異,就前往虔誠祈禱,雙目復明。


於是郡城內外轟傳此事,鎮府也知道了。眾人一起籌集金錢,在岩側建了一座觀音寺。——(傾蓮池譯自清·王守毅《籜廊瑣記》)


傾蓮池:


老僧服用千年何首烏,肉身成仙,他的壽命會非常漫長,如神仙一般,在這個時光裡,他不受各種水火風災和疾病之侵擾,依然可以在仙境中繼續誦經修行。


藥力是不可思議的,傳說中最神奇的是自然是仙藥,有的是來自深山老林中吸收日月精華千百萬年的草藥,如千年人參、何首烏;另一種是人工煉製的丹藥,這里分外丹的金石之藥和草木之藥。


葛洪在《抱朴子內篇》中云:


“昔仙人


韓終 又菖蒲生須得石上,一寸九節已上,紫花者尤善也。


趙他子


移門子


楚文子


林子明


杜子微


任子季


陵陽 


古代在內丹學興起之前,服餌之法是修仙的一個重要法門。


其實佛教也有,如《不空罥索神變真言經》,觀世音菩薩也說過用特定的草藥結合咒語加持,然後服餌的方法,可以令人壽至一萬歲。


經云:若服餌者壽命萬歲,當得悟解一切論辯、一切陀羅尼真言、曼拏羅印三昧耶。


關於藥丸悉地、藥法,是密宗的重要修法,現在失傳太多,或者未能傳授到普通人手裡。


人們常認為藥物主要是為了治病養生、提高免疫力。


但是在密宗,藥物的作用遠遠超出的治病延壽的範疇,要服藥法、佩藥法、含藥法、塗藥法,可以令人獲得天眼,懷愛三界眾生,令人隱形,或者避開水火刀兵之災厄。


佩戴或者塗抹藥物,竟然能消災免厄,度過災厄!


《不空罥索神變真言經》中,觀世音菩薩說:若藥點眼則見地下一切伏藏鬼神宮殿無有障礙,夜見一切無有暗障;若入若渡江河大海如居陸宅,不畏水中一切獸類而作傷害,又得水中種種珍寶;若淨澡浴以藥塗身,入陣鬥戰不為傷害而當得勝;若含是藥往於王宮,國王后妃見皆歡喜;若藥點眼往於聚落,人民見者歡喜愛敬飲食供養。


至於觀音聖像之靈驗,古今有之。對於聖像,佛教講開光,那些靈驗的聖像,應有觀世音菩薩的分身安住,故祈禱極靈。

有位師兄說:


“跟師兄分享一個地方,是我們溫州這裡的求子觀音,非常靈驗。


我們溫州有一個地方叫大羅山,山上有一個千年古寺——香山寺。寺廟裡有一尊求子觀音,很多地方人都會過來求子。我的母親當年為了求一個兒子,於是去了這個地方求子。


到了之後,寺廟裡的一個人(好像不是和尚),反正是管事的,會用麵粉捏一個泥人兒,給你帶下去,這事就算成了。


但是我母親帶回去之後,放到了床頭櫃裡。誰知半夜床頭櫃有異響,心頭一慌打開看了下,發現一隻老鼠跑出來了。我母親嚇壞了,打開泥人兒一看,小JJ沒了。好死不死,就咬了這一塊。 


後來我母親跟我外婆商量:這不會又是一個女兒吧?前面已經生了兩個了。結果十月懷胎,後面果然又是女兒。直到再後來,我母親不死心,又去了一次,這次保管妥當,我出生了,是男的。


故事2:我一個朋友,從小玩到大。結婚五年了,一直不曾懷上。各地的大醫院什麼的都去過了,人工試管也做過,也不曾懷上。後來他母親也去了這個地方,一套流程下來,一個月內懷孕了,現在孩子快周歲了。


後來我訂婚的時候,去這個地方還願。好像貌似這裡求過來的孩子,每年某些正大的日子,例如正月初一十五啥的,或者孩子結婚生子等重大事情,都需要來這裡還願,具體不是很清楚。


這次我去的時候,終於看到了這個求子觀音,發現不少人在旁邊過來求子的。


說起這個我還調侃我的三姐,說那隻老鼠是不是就是你,因為我的三姐就是屬老鼠的。


那裡的觀音像我不曾查過有什麼來歷,但是求子觀音旁邊這個泥人非常靈驗是真的,至少兩個案例,一個發生在我身上,一個是我最好的兄弟身上。要說不神奇,我自己都不信。


香山寺是千里歷史了,在溫州一帶也算是名寺,寺廟不算大,但是香火鼎盛。


相對來說,在一尊具有強熾法流的聖像前,加持是不一樣的,會令你快速與本尊連結上。


一個願望的達成,需要因緣具足,比如個人的福德業力、外力緣起等。在常人基礎相差不大的情況下,若有強大的外力加持,改變會更快。就像一群學生,基礎相同,遇見的老師不同,有的是明師,結果就截然不同。


所以,金剛手菩薩在密續中強調,欲成就咒語悉地,需要選擇一個好地方修行,比如佛舍利塔前、聖地,能快速成就上品悉地。因為龍天護法守護,能減少魔難,加持力又大,自然快速成就。


《蘇悉地羯囉經·請尊加被成就品第三十五》:


“若上成就於山上作;若中成就,於池邊作;若下成就,隨處而作。


或與真言相應之處,當就彼作,不依此處,成就稍遲。


於有捨利骨製底(舍利塔)之中,作一切內法真言皆得成就。佛生處等八大製底,成就之中最為勝上。然於菩提道場,無一切難,能與成就相應。魔王尚於彼處不能為難,況餘諸類,是故一切真言決定成就。


如果你自己念經咒的力量太微弱,試著去靈驗的聖像前,或者去聖地修持吧!


願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