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夢參老和尚:功課要少而精,不間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8723)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21/6/18 上午 05:59:52
--  夢參老和尚:功課要少而精,不間斷!
夢參老和尚:功課要少而精,不間斷!
我們初信佛的人有什麼毛病呢?太貪心。貪大,貪多。看著《普門品》,你就念《普門品》吧;一看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王,這也好,也念;
《金剛經》也好,也念;我要生極樂世界,又念《阿彌陀經》。增加得太多了,到最後,什麼都不念了,負擔不了。
要一門深入。念經的,我就念一部經;稱聖號的,就一個聖號。免得念了“地藏菩薩”,又念“阿彌陀佛”;念了“阿彌陀佛”,又念“地藏菩薩”。
正在念當中,一會兒“阿彌陀佛”,念得很浮。你念一個就好了,功德都是一樣的,就是修你的心而已,這是修心的方法。
要這樣子堅定不移地不要退,要少、要精,不要斷。多了斷了,斷了就沒功德。
而且,你修哪一法在你斷的時候,會有魔障的,那不是邪魔,是正魔,是護法來對你不客氣了,不該斷的。
你要是再學起來,再懺悔,再繼續念,還可以得到加持,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