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他19歲出家,一天磕頭800多個,母親懷孕時夢見佛菩薩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8112)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1/2/17 上午 09:39:50
--  他19歲出家,一天磕頭800多個,母親懷孕時夢見佛菩薩
他19歲出家,一天磕頭800多個,母親懷孕時夢見佛菩薩。
宣化上人,一代佛門大德,1918年3月16日出生在黑龍江雙城縣,家境普通,父母以務農為業。上人從小性格倔強,曾對父母不恭不敬,後來接觸佛法,認識到自己的罪惡無知,並深刻懺悔,他曾發願每天以磕頭的方式向父母謝罪報恩。後因拜訪虛雲老和尚學習禪法,被封為禪宗溈仰宗第九代祖師。後來機緣成熟,他又去美國弘揚佛法,實為佛法西傳第一人。上人一生精進苦修,曾多次絕食懺悔,行為感召龍天護法,奇異之事不勝枚舉,也被稱為一代奇僧。
奇僧降生
上人的父母都是普通老百姓,一輩子以耕田為業,母親胡氏虔誠信佛,一日三餐都是素食,幾十年如一日。她心地善良,樂善好施,鄰里之間有困難,她每次都有求必應,她一生以行善為樂,從不計較個人得失,鄉鄰都讚美她為「活菩薩」。
母親經常去寺廟禮佛,在懷上人時,母親曾在觀音菩薩面前祈願,一天夜裡,母親突然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阿彌陀佛降臨寒舍,身軀偉岸,相貌莊嚴,身上散發著一道道金光,非常殊勝,母親連忙下跪頂禮。醒來之後,室內異香撲鼻,夫妻二人覺得非常不思議。不久,上人就出生了,出生之後,整整哭了三天三夜,也許是不堪忍受這三界火宅的痛苦。
年少不孝
12歲前的上人,性格暴躁倔強,不僅不聽父母的話,還經常頂撞父母,父母跟著他沒少受氣,據上人自己回憶,自己小時候經常哭鼻子,遇到不開心事時,或被其他小孩欺負時,上人就一個勁兒的哭,沒完沒了,甚至不吃飯不睡覺,以這樣的方式威脅父母,他知道越是這樣 ,父母越會心疼他,越會聽他的,所以父母對他百般的呵護順從。直到上人長大之後,每每回憶起這些事,他都覺得對父母大不孝,太不應該了。
出家因緣
12歲的一天,上人和一群小夥伴在野外玩耍,忽然發現一個去世的嬰兒,上人還以為嬰兒睡著了,過去就呼喚他,可是怎麼也喚不醒,回家之後,他哭訴著問母親,為什麼那個小孩子孤零零地躺在野地里睡覺,怎麼叫也叫不醒,母親回答說那是一個去世的嬰兒,聽到母親的答覆之後,上人哭了很長時間,問道:人如何才能不死啊?
聽到兒子這驚天一問,母親一時也無法回答。後來一位親戚告訴上人:一個人如若不死亡,除非他出家修道,出家修行可以斷除生死,脫離六道輪迴。雖然對親戚的話一知半解,但年少的上人知道,唯有佛法才可以解脫生死,於是在他幼小的心靈里,萌生了對佛法極大地尊崇和好奇。
一天,他仰著頭對母親說道:媽媽,我想出家學佛,我想了脫人間生死。聽了孩子的話,作為善信的母親先是一愣,然後又慈祥著說道:兒子,出家誠然是好事,古往今來唯有大丈夫者才能出家,媽媽支持你,出家好好修行,但是媽媽也有一個請求,那就是你要等媽媽去世之後,再出家修道,不知你願不願意。
這時的上人,慢慢感受到父母的不容易,含辛茹苦把自己養大,自己之前還那麼不孝,欠下父母那麼多恩情還沒有報,於是他決定要在父母去世之前,好好報答他們的恩情,好好懺悔曾經對他們的不孝,但該如何報答呢?他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一個辦法來,那就是每天向父母磕頭,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於是,他就每天早晨早早起來,趁父母還在睡覺,他就在院子中間給父母磕頭,邊磕邊懺悔,晚上是等父母上炕睡覺了,他再在院子裡朝著父母磕頭。父母看到兒子每天這樣辛苦的磕著,非常心疼,對兒子說:孩子,只要你認識到之前的過錯,以後好好改正就可以了,不用每天給爸媽磕頭了。上人說:哪能啊,對於父母的恩情,我磕一輩子都報答不完,怎麼能不磕呢。看到兒子有如此的大孝心,父母非常感動,從此也不再干涉。
磕了一段時間後,上人突然覺得這遠遠不夠,古人講究天地君親師,這些都對於我們有恩,於是他每天除了給父母磕頭,還給天、地、君、師磕頭,到後來,他又發願給天下所有的大聖人、大賢人磕頭,給天下所有的大善人、大惡人磕頭,希望回向於法界,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就這樣,他磕頭的數量從之前的幾個猛增到八百多個,每天光磕頭就得5個小時,但是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酷暑寒冬,上人都從不中斷,實乃一顆大願心。母親去世後,他守孝三年,並在此期間,剃度出家。
西行傳法
一日,上人正在打坐,定中見到六祖惠能大師前來,告訴他說:不久之後,你將西去傳法,那裡眾生無量無邊,需要佛法得度,此乃西方佛法崛起之像。
幾年之後,上人從香港來到美國,成立中美佛教總會,在舊金山成立萬佛聖城,在各地建立佛教道場,為了培育僧才,建立多所佛教院校,還成立了國際譯經學院,上人發願要將三藏十二部翻譯成各國語言,流通全球各地。他提倡五宗並修,打破門戶之見,在上人慈悲德行的感召的下,很多青年男女紛紛皈依其座下,其中不乏一些高學歷人才,他們一道為佛法在西方乃至世界各地的傳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給龍皈依
上人在哈爾濱是,收了一個徒弟,這個徒弟依止上人,每天精進修行,參禪打坐,還不到一年時間,就修出了功夫,在定中能了知因果,之後,他就一人搬到了外邊,在一座龍王廟旁,搭了一座茅草屋作為道場,在裡面專心修禪。
一天,上人帶著四個弟子去看他,其中有兩個弟子開了五眼,去了之後,他們就一起坐禪,突然,那兩個開五眼的弟子走到上人跟前說:師父,茅草屋外面來了十條龍,求師父給皈依。上人根本不相信:你們胡說八道什麼啊?你們怎麼知道是龍,它們皈依我做什麼,我哪有那個本領。弟子說:您若不信,可以出去看看,它們現在就在門外,一定要皈依於您。
上人和弟子走出門外,發現果然有十個人在那跪著,上人一看就知道了,就說:你們若真心皈依於我,我有一條件,現在哈爾濱久旱無雨,禾苗乾枯,希望你們能普降一場大雨,緩解百姓用水之需。
其中一人說道:我們雖然專管施雨,但是沒有玉帝的命令,我們不敢輕易妄為啊。上人說:你們就說,哈爾濱有一位出家人,請求在哈爾濱四十里範圍內,降一場大雨。
第二天,果然一場傾盆大雨如期而至,緩解了莊稼的旱情。第三天,上人紛紛給他們皈依,並給他們起了一個共同的法號:急修。此後,上人無論去到什麼地方,那裡都會不缺水。
1995年6月7日,宣化上人圓寂,荼毗法會後,燒出了四千多顆舍利,足見大師一生的修行功夫,真實不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2/17 下午 09:40:06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