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我們有幸值遇的每一個生命,都能幫助我們培植福德,收穫安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7509)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20/11/6 上午 04:55:08
--  我們有幸值遇的每一個生命,都能幫助我們培植福德,收穫安樂


大家平時可以檢視自己的內心,看看自己是否不存害心,常懷善意,如果沒有做到,要提醒自己。這是修行的開始。不妨把日常的工作、生活當成訓練開放內心的平台,把遇到的每一個人看成是自己培養善良品質、完善人格修養的一個機會。在佛教中,我們常說眾生是修行人的福田。我們有幸值遇的每一個生命,都能幫助我們培植福德,收穫安樂。藉由他們,我們的生命才能更豐盈。

敬錄自   希阿榮博堪布的微博
http://weibo.com/xirarong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