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應把對治愛欲視為修行大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7334)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20/10/8 上午 11:51:30
--  應把對治愛欲視為修行大事

學佛修行,目的是要超出世間、了脫生死,而生死的根本就是愛欲。因此,應把對治愛欲視為修行大事。對治之法,即是如理作意,這是從根本上對無始以來的貪欲種子宣戰,決定具有破滅煩惱的作用。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

---------------------------------------------

http://www.xianmifw.com/treasure/book.php?id=52

淨心法要

益西彭措堪布   譯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