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藉由抄寫流通金剛經功德,超度父親所殺魚類冤親債主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7253)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20/9/28 上午 10:59:33
--  藉由抄寫流通金剛經功德,超度父親所殺魚類冤親債主

傾蓮池

《金剛經感應傳》中的一個持驗錄,對金剛經的功德有一個精准又切合實際的概述。

 

李玄宗女

 

荊州江陵縣李玄宗女。年十三歲時。夢見一梵僧。謂女曰。汝有善根。何不持念金剛經。梵僧意思是古時泛稱域外來華的僧侶,古代多指天竺僧人。我們推測,可能是須菩提尊者等聖者,夢中曉喻女子。

 

你有善根,怎麼不念金剛經?大家今天能信佛、學佛,是因為有善根、福德、因緣。若無這善根因緣,是不可能遇到佛法的,遇到也不會信,更不會去修。

 

女子遵照夢中梵僧的囑托,每天念誦三遍金剛經。長大到24歲時,不願意嫁人,想修梵行。有一天她忽然患了傷寒,三天就去世了。

 

她見到兩位使者,可能是黑白無常、陰差等地府官員,引領著她見到閻羅王。經核查發現這女子無罪,還見到她頭上有佛顯現。

 

閻羅王說:此女有般若的功德。於是馬上判決令她還魂復活。

 

臨放時,閻羅王囑咐她說:你父親有仇敵、冤仇,所以先要減他的壽命24年,不久要拘押他到地府對證。因為你父親喜歡將活魚細切成肉,現在有七千余只魚,寫訴狀向你父親索命

 

你如果不信,回到陽間後問父親,他是不是經常夜裡夢見自己落著網裡,日日頭疼,這是魚來討報所致。

 

這七千只魚是什麼呢?其實大家都不陌生,就是現在人們經常談到冤親債主。他的頭痛之病,就是這殺業和魚靈討報所致。是故對於冤親債主的問題,是不能回避的,不是你不承認他們就不存在。

 

女得還魂。以陰府事逐一白父。其父聞之。驚惶無措。遂同女往天寧寺大佛殿內。齋僧百員。發願斷除葷酒。手寫金剛般若經四十九卷。(古代沒有印刷術之前, 手寫經典就是助印流通之功德)

 

寫完之後就有了驗相,夢見幾百位青衣童子,一起來跪拜玄宗,口稱:

我們過去被你殺害,各自通過地府訴訟冤情,想要索取你的性命。現在蒙你寫經之功德,我們都能乘功德力,出離三惡道,往生善道了。

 

從此以後,李玄宗持念金剛經不間斷,恆常行善。壽命活到120歲,更衣沐浴之後,無疾而終。

 

這個案例若細讀,有諸多啟發,比如冤親債主討報,會令人折壽、生病、厄運不斷,或有種種災禍,所求不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