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地藏經是集合宇宙的力量,集合佛菩薩,天主,地主,鬼王,一切力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7171)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20/9/16 上午 10:05:10
--  地藏經是集合宇宙的力量,集合佛菩薩,天主,地主,鬼王,一切力量

地藏經是集合宇宙的力量,集合佛菩薩,天主,地主,鬼王,一切力量。念地藏經第一品時,佛,菩薩,鬼王,天主,地主都念了一遍,這些都來護法。這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特別殊勝的威德,可見地藏經的威神力極大。我們並不須有什麼病,專門跑到某佛菩薩、鬼王那裡去治療,一念地藏經,好醫生都來了,我們有什麼問題,這些好醫生,老師,就幫我們治療了,這是地藏經不可思議的功德。

地藏經是釋迦牟尼佛為母親說的法,所說的主角是地藏菩薩,也就是要度母。所有的佛菩薩鬼王天主地主都有母親。在六道中輪迴中,誰沒有過母親?佛菩薩鬼王天主地主,所有有大能力者,全部都到,都來護持。為了自己的母親,為了將來所有衆生的母親,他們自願自覺地來護持這個法。

地藏經的好處,地藏王菩薩的威德,說上一萬年也說不完。我們讀誦地藏經,就好像是回到媽媽的懷抱一樣。

念地藏經對治貪瞋痴方面效果如何?

效果極佳殊勝。地藏菩薩發了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藏王菩薩在地獄度衆生,這並不是說其他地方不度,而是因為地獄這個地方,其它菩薩並沒發這個宏願。因為地獄的衆生不聽勸,惡貫滿盈,沒和佛菩薩接觸,只有大願地藏王菩薩誓願宏深,大威神力特別厲害。所以地藏王菩薩可以度。我們知道,殺業是最難超拔,最難對治的。

更何況偷盜邪淫妄語飲酒等等,相對殺業來說,處理的難度小多了。我們通過修學地藏經,把最難的問題解決了,其它問題都可以解決。所謂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地藏經對於消除貪瞋癡的惡業,對於解決負面的各種毒素,是一絕。我們上面講到,地藏經是集合了宇宙的力量,集合了佛菩薩,天主,地主,鬼王,一切力量的總合來解決這個問題,這力量很大!不可思議!因此地藏經對治貪瞋痴很有效!地獄是貪瞋癡,惡貫滿盈到極點的地方,地藏經就是對治這些的。

所以對治我們就很容易,對地藏經要深刻理解,深刻地感悟。等我們慢慢理解了,就會對地藏經有進一步的深入體悟,就可知地藏經就像是對母親的依戀一樣,絕對可以消除業障的。

多少部地藏經可把冤親債主都超度?

全超度完,要到成佛才行。冤親債主無量無邊,不是幾部,多長的時間就可以超度走的。普賢行願品說,我們過去造的業,無量無邊。讀地藏經,不僅能超度冤親債主,而且能體驗到宇宙間大力量者對我們的幫助,無邊的好處很多。我們現在只是處於消業障的階段,還沒有體會到這種好處。

我們一般凡夫現在業障重,讀誦地藏經念地藏王菩薩名號能幫我們消業;這時讀地藏經也是無量的佛菩薩在加持我們,是無數的宇宙力量在幫助我們修行,修行的速度會大大加快。這好處同樣是無法言語表達完的。無論如何千萬不要錯過了地藏經這法寶。

把地藏經這個寶放走了,對我們自己是最大的損失。《地藏經》,地藏王菩薩,代表了所有的母親。對我們的愛護,給我們的利益是無量無邊的。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9/16 下午 10:05:2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