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修法華經,直接從根上來清淨你,能讓人不貪世間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7106)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20/9/3 上午 03:54:11
--  修法華經,直接從根上來清淨你,能讓人不貪世間樂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福安觀音閣

想要得到世俗的圓滿比較快的,我建議修地藏法門。地藏法門的護法是堅牢地神,你一切世俗的圓滿,都離不開土地。只要按照地藏法門來修,也要持戒,不犯因果,佈施,有願力度眾生,你要求到世俗圓滿還是挺快的。


 

但修法華經不同的,法華經是直接從根上來清淨你。人獲取快樂有兩種方式,一直是滿足你的快樂,有些人求財,念地藏經,求到好工作了。第二種類,是讓你的世俗欲望一直減少,你不再貪求世俗的享樂了,而得到內心的法喜了,你就快樂。法華經就是有這個功德。


 

歷代修法華經的,都有幾個特點,第一,生活特別簡單,需求很少,有很多人修法華經,他就獨處靜處。像智者大師,他最後都喜歡躲在天臺上,天臺山很安靜,氣場很好。智者大師是三朝國師,但他所有的榮華富貴都不要了,自己獨身從最熱鬧的瓦官寺跑回來,到天臺山清修。


 

法華經中也有講到這個功德,讓人不貪求世間世樂,同時他的福報又很大,獲得世間財富又很快。這個是法華經的功德。


 

他為什麼能不貪世間的東西。因為修法華經,真正證得了生命的摩尼寶珠,跟摩尼寶珠比,世間的享樂都是垃圾一樣。如何開發這個摩尼寶珠,就是法華經能清淨人的六根。你就再也不貪求這些東西了。不說真修道人,一般來講,像玉皇大帝旁邊的天神來投胎的,都不怎麼愛好這些世間的東西。比起天上來講,人間的享受太粗糙了。所以不愛。


 

第二個,修法華經的人,一般都願意躲起來修,跑到清淨,乾淨的地方修,許多山神土地神就來護法。像歷代許多祖師修法華經,閻羅王就邀請他去講經,甚至甚至山神要請求聽經。躲起來修的,比較有名的就是道宣律師。


 

大家看法華經開頭有個序,是道宣律師寫的。當時韋馱菩薩認為,法華經是經中之王,不能在經文前加任何序。但後來道宣律師請示諸佛,諸佛允許,後來就來流通。道宣律師持戒很好,每天吃飯都是天人送飯,不吃人間的飯。持戒好,身上就有戒香,天神就歡喜靠近。一般人持戒不好,甚至沒有受戒,身上都臭烘烘。你聞不到,天神一聞就跑了。就像經常吃肉的人,感覺不到肉的臭味。吃素久的人,一靠近就受不了。天人看人間也大概這樣子。


 

所以修持法華經的,人持戒持的比較好。感應也很快。法華經中有幾大菩薩,專門發願來護持法華經的。藥王菩薩和普賢菩薩。這兩位跟我們比較有緣分。還有多寶佛塔。當然還有許多天子,甚至羅刹都發願來護持。


 

我觀察過一個現象,像修華嚴的,都從法華經開始修,然後入毗盧性海。清涼國師,修法華經,入華嚴。弘揚華嚴。他生命品質,從他的十個大願可以看出來。比如視名利如蔽箕,目不視女人,還有影不入俗家,一生簡樸,只是簡單的三衣一缽。武則天供養他的東西,他通通都給十方三寶。這就是他從《法華經》修來的殊勝相。


 

現在福報大,外在的福報大,往往容易迷失。都變成偏於滿足外在的莊嚴。只想要得到世俗的圓滿,或者名利豐收。而忘了法華經中,有他不貪世樂的部分。所以說,多念法華經,弘揚開來,對修道人來講,確實很重要。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9/3 下午 03:57:0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