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孝子為父母造菩薩像,延壽四十年頤養天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6905)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0/8/5 下午 12:03:19
--  孝子為父母造菩薩像,延壽四十年頤養天年

《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曰 :「 何況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將是命終人舍宅、財物、寶貝、衣服,塑畫地藏形像。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舍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愈,壽命增益。」

臺州的陳健,是大家公認的品性端正,特別的特別的孝順,他建造庭院奉養孝順父母,也自己發心為父母打造地藏菩薩和觀世音菩薩二尊寶像,每一尊各三尺高。

北宋乾德四年,有一天,陳健突然身體感到有一點不舒服,一瞬間竟然就昏死過去了,父母發現後大聲啼哭,哀痛欲絶,過了二個時辰左右,陳健慢慢甦醒過來,立刻禮拜父母。

他跟父母說:「剛剛突然之間便死過去,還來不及拜別,實在是非常不孝,我到了閻王大廳,看到我所打造的地藏菩薩與觀世音菩薩,竟然佇立在閻王大廳中。

閻王正向二位菩薩恭敬問候禮拜,見到我進來,閻王牽著我的手,而二位菩薩則一左一右扶著我兩臂走入閻王廳中。

這時候,二菩薩發出和雅聲音說:『陳健施主盡孝還沒有完全,請閻王把他放還人間。』

閻王對著菩薩說:『陳健的命數已盡,但是他的父母壽命還長,因此,他沒有辦法盡孝陪伴父母終老。』

菩薩說:『壽命是沒有定數的,會隨著行善積德等善緣而改變和返轉,陳健施主常年修善業積福報,為什麼不能讓他返回陽間呢?』

閻王拿起一卷書卷批示:『若有人對父母盡孝並造像、畫像者,他便可獲得長壽;我現在延續你的壽命四十年,其中二十年讓你能夠盡孝,另外的二十年,讓你能夠有孝子賢孫來頤養天年。』

這時候有穿著綠衣官吏拿著書對閻王請示:『陳健的兒子壽命只剩十年,那麼誰能夠來奉養陳健盡孝呢?』

閻王說:『我既然已經決定了,絶對不能夠戲言,必須延長他兒子的壽命。』我聽到這句話立刻就驚醒了過來」而在場聽到的人,也都覺的驚奇,感歎這件事聞所未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