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為耳聾昏迷癡呆者助念,有功效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6752)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0/7/12 上午 09:59:41
--  【轉貼】為耳聾昏迷癡呆者助念,有功效嗎?

■大安法師


❓問:若有耳聾或重聽之人,或昏迷,或患老年癡呆癥者,在他們的耳邊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助其往生,有功效嗎?


🌀大安法師答:眾生業力多種多樣,或者六根殘疾,或者老年癡呆,這是屬於我們業報身的一個範圍。


 但是,阿彌陀佛的炎王光甚至都能在地獄的深處發生作用,那麼,在這些有一點疾病障礙的眾生的內心發生作用,又有什麼可懷疑的呢?


 所以,你在這些耳聾、重聽、老年癡呆癥的人面前、耳邊稱念阿彌陀佛,助其往生決定是有功效的。


~轉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3/26 下午 04:35:1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