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宣化上人感化舊金山華人黑幫棄惡向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6730)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20/7/9 上午 04:46:34
--  宣化上人感化舊金山華人黑幫棄惡向善

浪子回頭

 

舊金山的中國城素來幫派糾紛不斷,一九七八年,華青幫與祖方幫兩大幫派在金龍飯店火拼,殺了許多人,即所謂的“金龍大血案”,是當時很大的國際新聞。舊金山中國城向來以觀光事業維生,如此一來,整個中國城頓成鬼城,沒人敢去,居民和商家也終日惶惶。大家知道華青幫一定會反擊的,只是不知哪一天而已。當時華青幫的老大正到處籌購大批軍火,如機槍、手榴彈等,預備與祖方幫作一次你死我活的決鬥,也是他們善根因緣成熟,有一天,老大帶著十幾個兄弟來到了萬佛城附近,恰逢當天是農歷六月十九日觀音聖誕,萬佛聖城舉辦講經法會,華人很多,他們就想進去。

 

萬佛聖城每逢講經法會時,山門便會上鎖。這天下午一點左右,上人正於萬佛寶殿演說《普門品》,殿內並無窗戶,無法遠望山門,上人亦未起於座,然而奇怪的是,上人在法座上突喚比丘恆來法師去開山門,並吩咐:

“山門口有十多人等了很久,你快去開門,讓他們進來。”恆來法師本來不相信,但他一開山門,果然看見十幾位青年人在外面,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胡果相居士剛好在門口做招待,就在殿內招待他們上香,並勸導他們皈依三寶。那天剛好有皈依,這些人當時就要求見師父,果相居士並不知道他們的來歷,高興地立即領著他們去見上人。上人一看他們,馬上就神色嚴厲地劈頭棒喝:“你們要皈依可以,以後不准殺人放火,不准偷盜搶劫,不准打妄語。當知,殺人父,人亦殺其父,殺人兄,人亦殺其兄,因果昭然,絲毫不爽!”當場大眾當下愣住,不知上人為何這麼說,也沒有人敢問他們是干什麼的,這些人聽了,則被嚇得冷汗直流,都回答:

“可以”,而當時其中有數人,隨身還帶著手槍哩!上人又追問:“你們中間,誰是首領,舉手!” 華青幫的老大趕快舉手承認。等他們皈依完走了,師父告訴弟子: “這群人是華青幫的!”

 

 

經過這次當頭棒喝,這幾位青年真的被感動了,皈依三寶後回到三藩市立志洗心革面。次日,來了一個出售軍火的行家,手上正有他們原定報仇所需要的武器,並且價錢理想。可是大家商議之後,決定洗手不干了。皈依後不久,其中有幾個又要造反,想再過以前的生活,結果,就在同一天(當時上人正率領法界大學訪問團在馬來西亞弘法),這些幫派兄弟有八個人作了相同的夢——都見到上人現在其前,為他們摩頂加持,不准他們繼續作惡。第二天醒來,八個人互相一講夢境,他們才不敢再作壞事,決心徹底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和他們的老大一起成為了虔誠的佛門弟子,中國城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與繁榮。

 

感化惡人甚是不易,若非上人以身行道,盛德感召,並以神通示現,方便攝化,決難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