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寂靜山林中修行,較能成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6669)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20/6/30 上午 10:22:43
--  寂靜山林中修行,較能成就

出自: 傾蓮池 蓮池秘境 

入山修行上成就

 

《蘇悉地羯囉經》中,金剛手菩薩還說道:

 

“前所分別曼荼羅地,亦應依彼而作成就。

 

若上成就,於山上作。

若中成就,于池邊作。

若下成就,隨處而作。

 

或與真言相應之處,當就彼作,不依此處,成就稍遲。”

 

根據金剛手菩薩所述,上品成就需住山,中品池邊,下品隨意。比如今人不擇地,在大街上、菜市場等都可能修法,不是說沒有感應,但是成就的也寥寥無幾。

 

為何選擇在寂靜山上修,速證悉地?

 

在陳兵教授的《南天眼目痛長瞑——緬懷法海上師 》中,提到上個世紀的顯密大成就者法海喇嘛的開示:

 

“我發現法海上師確有在一定程度上感知他人心思和身中疾病、氣脈明點的功能。

 

他用密宗‘入我我入’說解釋知他心現象,說一切眾生的心念都在相攝相入,眾生煩惱的意念必然會加持入修行人心中,故古德強調修定者宜在遠離人眾的山林之地。而自心若定,則他人意念入於我心者自能了了。

 

據說他還有以意念招攝人和用意念使人倒伏的本領,曾以此降伏過某名氣功師。我問過此事,他說是用法力、咒力。

 

這和前面提到住在信佛的國土地區易成就的原理是一致的,在鬧市之中,周圍的人們心中充斥著貪欲、邪淫、嗔怒、煩惱等念頭,以及身上的穢氣,會產生一定的磁場、能量場,對修行者造成負面影響。

 

你本來只是一個普通人,好不容易修來了一點境界感應和功夫,卻被外境的穢氣和負面磁場一下子沖散了。

 

所以古代很多大成就者,往往喜歡到遠離塵囂的寂靜山林中閉關,最終獲得大成就。等功夫達到一定的水準,不容易受影響了,才會下山接觸人間煙火,以進行深度的曆煉。

 

如此說來,一個普通的學佛者,若沒有一定的定慧功夫和咒力,就想去修法救度各種被附體、有深重殺業和邪淫者、墮胎者、重病者,或者是那些惡鬼,就很有可能被拉下水,難免受其影響而令自己的修行功夫、境界退轉,運勢低落。

 

《陀羅尼集經·烏樞沙摩咒法功能》載:

 

“當於受法壇中著之,日夜依前遍數誦咒,要候器仗見大神通威力為限。

 

若器仗上現於熱相,手不可近者,當知此法已成就竟,其誦咒人得千歲活。

 

若煙出者,其誦咒人得萬歲活。

 

若火焰出者,其誦咒人飛上天上。

 

若作此法必須就詣閒靜之所,及之山間高峰頂頭。若小小求,于淨室內作法亦得。若欲求仙及取大驗,必入山間高頂之上作之,定得最勝大驗。”

 

傾蓮池:按此經所說,若求持明仙、持咒獲得大效驗,必須在高山頂之上修持,必定有大驗。如果是小小的世間願求,在家裡乾淨的房間修就可以。

 

因此,如果你遭遇大障礙,大魔難,或有大願,久修法無驗,應考慮去寂靜之地、高山之頂靜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