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就像水一滴滴落下,逐漸能充滿大的容器,由逐漸積累點滴善行,會在自己心中充滿善業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6528)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20/6/10 上午 04:16:41
--  就像水一滴滴落下,逐漸能充滿大的容器,由逐漸積累點滴善行,會在自己心中充滿善業

就像水一滴滴落下,逐漸能充滿大的容器,由逐漸積累點滴善行,會在自己心中充滿善業,同樣學習經論,要對每一個法義都如理觀察抉擇,漸次積累,就會使智慧越來越深廣。又如生活中,做好每一個利他的行為,漸漸發展,利他心會越來越深厚,利他的行為也會越做越精純,真正的菩薩就是這樣修成的。明白這一道理後,最重要的是在生活中貫徹實行。例如:說好每一句話,做好每一個行為,愛護好每一個生命,珍惜好每一份福報,盡好每一分心等。這樣,就會功德日增,天天有進步。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20/6/10 上午 04:17:0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