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對於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智出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6177)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20/4/27 上午 10:34:12
--  對於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智出智

對於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智出智,誠如《大寶積經》中所言:“無慧勸慧,貧者給財,病者施藥,無護作護,無歸作歸,無依作依。”這一點不單我們佛教提倡,墨子也曾說:“有力者疾以助人,有財者急以分人,有道者勸以教人。若此,則飢者得食,寡者得衣,亂者得治。”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的微博

http://weibo.com/suo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