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道證法師:阿彌陀佛的呼喚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6140)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20/4/22 上午 05:19:25
--  【轉貼】道證法師:阿彌陀佛的呼喚

道證法師:阿彌陀佛的呼喚

我們念的這句「南無阿彌陀佛」, 是法藏菩薩經過五劫思惟、 不可思議兆載永劫的苦修 苦行六度萬行所成就的。 法藏菩薩當初就是因念我等十方眾生 欲出輪回而無力修行的垢障凡夫而發願, 就是因念我等無功德而修六度萬行, 就是因念我等在穢土修行 進一退十而建立極樂世界, 就是因念我等的往生而成就——「南無阿彌陀佛」萬德洪名。

此簡簡單單的六個字, 我們看似得來的很容易, 法藏菩薩卻為此而付出了無量億,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祗劫的修行,無數次地為我們布施生命,頭、髓、目、手、足⋯⋯。世出世間又有什麼能比這句佛號,更來之不易,更得之維艱呢?

僅僅幾秒鐘就可以念完的南無阿彌陀佛中,卻包涵著阿彌陀佛無量劫來的大愛, 包涵著阿彌陀佛十劫來的呼喚, 包涵著阿彌陀佛所成就的四智、 三身、十力、四無畏等一切內證功德, 相好、光明、說法、利生等一切外用功德, 世出世間又有什麼能比這句佛號更貴重無比,更利益殊勝,更不可思議,更無上功德呢?

但這「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不僅僅是彌陀的名號, 更是彌陀的全體生命, 當法藏菩薩成佛的那一剎那間, 他的名號與生命就已經融為一體, 再也不會分開了, 眾生稱念的彌陀名號, 就是彌陀無量壽的生命, 就是彌陀無量光的生命。 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眾生, 就會與彌陀融為一體, 成為「共命之鳥」, 念佛人因念佛故 就會變成 「佛凡一體」之身。

因為「南無阿彌陀佛」的成就 是為十方眾生而成就, 沒有十方眾生的往生, 就不會有南無阿彌陀佛名號。 所以稱念名號之人必定往生。 這是阿彌陀佛 以「若不爾者,不取正覺」所發重誓的。 所以佛凡一體的我們必定往生。

我等念佛只不過幾天、幾年、幾十年, 而法藏菩薩念我等已經念了無數劫, 回來吧,浪跡天涯的孩子! 回來吧! 就像慈悲的母親盼著游子的歸家, 肝腸寸斷。

而我等無量劫來,卻如聾如盲, 無知無覺,不信不受。彌陀苦苦的等待,望眼欲穿, 何時何處念我歸家之人,十劫來? 立空中,未敢將息, 時時放攝取之光明, 照念佛我之行人, 刻刻趨來迎之分身, 接引往生之眾生。

各位若都能以佛念我的心態來念佛, 自會倍感親切,倍覺安心。 因為彌陀住頂,光明照身, 無數佛菩薩眼前行, 都是「家」裡人。 身雖在娑婆,心猶似在極樂。

阿彌陀佛的呼喚

勇敢地站起來,孩子啊! 不要怕風吹雨打,只要您願意, 只要您願意, 溫馨的家永遠為你打開, 回家吧!回家吧! 在六道流浪很久的孩子, 回到西方極樂故鄉家園吧!

不論如何,不論如何, 阿彌陀佛時時刻刻與我同在, 永不嫌棄! 慈悲的阿彌陀佛微笑著, 在那彼岸等著我, 只要我願意, 不論如何, 阿彌陀佛都等著我! 十劫以來, 阿彌陀佛像慈父慈母, 都在望著我們回家! 極樂世界才是我們本有的家園!

不論如何,彌陀救度, 猶如金剛,永不改變。 不論如何,彌陀念我, 如母憶子,永不捨離。 不論如何,彌陀時刻, 與我同在,永不嫌棄。 不論如何,煩惱眾生, 需要彌陀,慈悲救度。 因有彌陀,使人安心, 使人希望,使人善良。 因為只要信願念佛,不論如何, 阿彌陀佛必定救度我!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4/22 下午 05:19:4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