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什麼才是真正的消業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5974)

--  作者:圓證
--  發表時間:2020/4/2 上午 01:57:30
--  什麼才是真正的消業
什麼叫做真正的消業?

學佛如果學到不是佛說的佛法而是後來人所寫的亂七八糟的論文知識。
那麼在知見錯誤的情況下,肯定不可能解脫輪迴,而是浪費一生時間。

像現在人都在做功德福報期望消業。
但是業不可能消完。
因為你做功德及福報只是增加業力,這個業力是善業。
不是消業😂

『真正的消業是要修行到五陰不受後有得解脫之後,才沒有業力』。

像佛陀時代有一個殺人魔王叫央掘魔羅,他殺了999人。
最後被佛陀所感化,在佛陀底下修行成功證阿羅漢果,解脫輪迴, 永遠都不會再來這世間。
他殺了999人的業力也消失了。

這個故事能使很多學佛者知道: 你的學佛的觀念到底是不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