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慧律法師開示:聽久了會豁然了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5666)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20/2/16 上午 06:43:35
--  慧律法師開示:聽久了會豁然了悟

慧律法師開示:聽久了會豁然了悟

修學佛法沒有什麼訣竅,日日聽聞佛法,變成我們的種子,就是要熏習,聽久自然就豁然大悟。

聽得懂也好,聽不懂也好,這個熏習很重要。

我們是聽不懂才要來聽,因爲聽不懂才要繼續努力。

不然,你今天不懂,明天也不懂,明年還是不懂,聽不懂沒關係,多少聽一些,下次再聽。

以後再聽別的課程,突然,咦一我半年前有聽過,那時候不懂,現在懂了,豁然了悟,所以熏習很重要。

什麼叫悟?
其實頓悟也是從漸悟來的。

一直重覆地聽經聞法,一直熏習,像一棵果樹,要加水、除*、施肥慢慢培養,有一天水果成熟了,一碰自然掉下來,豁然大悟,噢!原來如此,所以那一剎那的喜悅,
你不用摘它,自然就掉下來,修學佛道也是這樣子,你好好的聽經聞法就是。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2/16 下午 06:45:5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