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勸誡念佛人,先要了知愛是生死的根本,念佛便要念念截斷愛根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5257)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20/1/4 上午 04:40:07
--  勸誡念佛人,先要了知愛是生死的根本,念佛便要念念截斷愛根

由此,勸誡念佛人,先要了知愛是生死的根本,念佛便要念念截斷愛根。也就是,如果在日常生活裡,在家念佛時,眼睛見到的兒子、女兒、孫子、家裡的各種因緣瑣事、財產、受用,沒有一件是心裡不愛的,也就沒有一事、沒有一時不是生死的活計,這就如同使全身都處在火坑中一般。他不知道正當念佛時,心中的愛根卻是一念當中也沒有放下過,正念佛時只說自己念得不切,他不知道心中的愛才是主宰,念佛是皮面,以這種方式儘管佛號任你去念,愛也只能隨它增長。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