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信心和正見是我們最究竟的朋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4987)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12/12 上午 02:11:39
--  信心和正見是我們最究竟的朋友

 

信心和見解的重要之處,佛陀已經告訴過我們,若具足這二者,那就一定不會墮入惡趣,並且世間和出世間的一切功德皆可依此而生長。因此,信心和正見是我們最究竟的朋友,除此以外,其他的比如財產和親朋好友都是過眼雲煙,並非永久可靠的依賴處,這些在我們趕赴中陰時一點都帶不走。

——法王晉美彭措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的微博

http://weibo.com/suo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