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思惟我脫離了蔑戾車的無暇而有修法的閒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4349)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10/12 上午 06:41:10
--  思惟我脫離了蔑戾車的無暇而有修法的閒暇

 

思惟我脫離了蔑戾車的無暇而有修法的閒暇:邊鄙地有外在地域上的,也有內在文化心理上的。如果以過去邪心的等流生在邊鄙地,外環境中處處宣揚暴力、殺生、邪淫等等,使人不知不覺受到染污,完全變為邪惡的習性。這樣,以惡劣的觀念,一世人身都將在造惡當中度過,死後會像射箭一般,直接下墮惡趣,百千萬劫都難以脫出。幸而我脫離了蔑戾車的無暇狀況,日日夜夜都能自在修法,有很多修法的時機或閒暇。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10/12 上午 06:41:18
--  

https://cloud.zhibeifw.com/s/xq6hwrq6

《大圓滿心性休息大車疏》第一品 暇滿難得

全知無垢光尊者 

索達吉堪布 

 

http://www.xianmifw.com/treasure/book.php?id=44

修心手冊.珍惜暇滿

益西彭措堪布  講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