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藥師灌頂真言的效驗及感應事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3537)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9/8/17 上午 11:25:06
--  藥師灌頂真言的效驗及感應事蹟

藥師灌頂真言的效驗及感應事蹟

此咒出於《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內,藥師佛過去修行時,發了十二大願,內容主要以療治眾生之病為主,因此佛號為藥師,琉璃光是明亮、光明,琉璃表晶瑩剔透之意。

藥師佛有很多良方,視病情大小輕重,為吾等眾生開藥方,如忍辱柔和是藥、慈悲喜捨是藥…等。
念了《藥師灌頂真言》,自自然然地逐漸消除身心之病。

灌頂真言是由藥師佛頂上放光所宣說,我們念此咒可獲利益、得智能、消業障,並得無邊之功德。
藥師佛入三摩地,由肉髻中放光演說的,稱之為「除滅一切眾生苦惱」,大光明普照至一切眾生受苦之處,讓眾生所有病苦、痛苦全部消減,所以此咒最大用途是消除病苦、延壽,故又稱消災除病神咒。

一個人如果生病了,現在的醫學發達,鄰近的醫院診所也很方便,看醫生吃了藥之外,還可以祈求藥師佛。
於佛前放置一杯淨水,念誦此咒一百零八遍,再服下淨水,留一些灑在頭頂上,對病情一定會有幫助的,並可消災延壽,將來往生淨琉璃世界或極樂淨土,但一定要至誠持滿一百零八遍,自古以來感應者不計其數。

記得我當兵時,有一次行軍至楊梅,當時夜色已晚,便在郊外扎營,至半夜時,人事官突然恍惚起身,又難過的滾來滾去,醫務官看了之後,讓他服用一些藥物,依舊沒有好轉現象,出動好幾位弟兄抓住他。
這時營長突然想到,大聲喊:「快,快去叫文書來。」
營長認為他是沖煞到了,因為我們剛好駐扎在墳墓旁。我趕到一看,人事官蓋了四件被子,全身依舊發抖滿身大汗,直喊渾身不舒服,忽冷忽熱。

營長問我:「有辦法嗎?」 我說:「試試看吧。」
營長、衛生排長、醫務官,一大票班兵圍在那兒看熱鬧,你一句我一句的講東講西,我叫大家先安靜,然後拿起水壺,開始念《藥師灌頂真言》一百零八遍後,馬上讓他喝下,一些灑在頭上,過了幾分鐘,人事官哼了一聲,躺了下去,我說:「有效的話,五分鐘就會恢復正常。」

過了一會兒,人就醒來了,說:「好熱哦!」
這是當然的,蓋四件被子怎麼會不熱?
這時營長說:「你這當文書的,好厲害哦,蠻有一套的,教教我吧!」

所以把這藥師咒背熟了,有時去爬山或出國……,有急需就可派上用場,咒的力量需虔誠念,其效果除了消災祛病,還可延壽,故水懺等消災法會,或平常的慶生法會,誦完《金剛經》之後,都會加念此藥師咒,祝願每個人身心康泰,消災吉祥。

此咒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偉大的宏願,眾生虔誠持誦,必定會消除一切疾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