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不墮兩邊,應行中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3446)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8/11 上午 04:07:20
--  不墮兩邊,應行中道

 

凡夫人在修行過程中,倘若各方面享受過於優越,則不易生起出離心;如果太苦了,無食果腹、無衣蔽體,又會身不安,身不安則道不隆。

所以,大乘經論中講:不墮兩邊,應行中道。

——法王晉美彭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的微博

http://weibo.com/suodj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8/11 上午 04:08:04
--  

佛教中提倡什麼樣的生活呢?不能窮奢極欲、揮金如土;也不能衣食無著、極度拮据。而應選擇中道,在維持基本生活的基礎上,學會知足少欲,不要縱容自己的欲望,讓自己成為欲望的奴隸。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suo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