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貪愛和執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319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9 上午 08:31:12
--  貪愛和執著

 

貪愛和執著除了帶來痛苦,無有其它意義

 

  根讓仁波切

 

    貪愛和執著除了帶來痛苦,無有其它意義,會讓我們不知不覺中變成它們的奴僕,被其把持和牽引。

 

    比如,當我們企圖得到財富的時候,被慾望煎熬著,實際是十分痛苦的,即使最後真的富裕了,已經獲得想要的東西,卻不會認為已經足夠而就此停止,相反卻是永遠也不會感到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