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極力排斥的,恰是生活本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318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9 上午 08:29:07
--  極力排斥的,恰是生活本身

 

你極力排斥的,恰是生活本身

 

  頂禮 希阿榮博堪欽

 

    人們逃避無常是因為他們不清楚自己所處的真實狀況。

 

    首先他們認為無常只是人生的一種際遇,像逆境,只要找到最佳解決方案,就可以規避。他們很努力地嘗試不同的方法,希望得到一個一勞永逸的答案,然後才能安心生活。

 

    可是,他們極力排斥的恰是生活本身,除了變化,生活中還有什麼呢?只要稍加留意就不難發現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無常的。四季更迭,人事代謝。我們的身體、情緒、思想,無一不在變化之中。

 

    無常不是人生的一段過渡期,而是整個人生,不管你願不願意,都必須與它終生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