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為別人著想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311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7 上午 09:09:33
--  為別人著想

 

    假如我們只為自己想,不為他人著想,我們的思考會一直繞在那小小的範圍中。在那小小範圍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問題都有可能變的巨大。

 

    不過,當你開始為別人著想時,你開始體會到,其他人也跟我們一樣,也想要快樂,也想要滿足的感受。當你有這種關心他人的心態時,你的思考範圍自動會擴大。這個時候,你的問題,就算是大問題,看起來也不再那麼嚴重。為他人著想的結果是甚麼呢?你內心的平靜程度大大提升。

 

    因此,假如你只想到你自己,你只關心你自己的快樂,實際上會減少你的快樂,你反而會更緊張、更害怕。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