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大乘的供護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311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7 上午 09:07:51
--  大乘的供護法

 

大乘的供護法

 

  索達吉堪布

 

    有不少道友喜歡供護法,在他們的草坯房頂上,經常可以零零星星看到很多醣果、餅乾。但他們供護法是為了什麼呢?對此我曾一一採訪過,答案不外乎是「願我不要生病」、「願我生活快樂」、「願我的修行沒有違緣」……一切的核心都圍繞著「我」。雖然供護法是件好事,但如果發心太小,就不是大乘供護法的方式了。

 

    那麼,什麼才是大乘的供護法呢?

 

    《修心七要日光藏》中講,大乘供護法應該具備三種發心:

 

「願我相續中利他的菩提心早日成熟;

願我見聞覺知的一切眾生皆獲利益;

願能遣除眾生修行過程中的所有違緣。」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19/7/28 上午 08:47:3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