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同情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96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0 上午 08:42:45
--  同情心

 

    想在走到人生盡頭時,不至於悔恨交加,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當下學會對自己負責、對別人有同情心。

 

    事實上,這樣做,倒不全是為了在未來獲得什麼好處,而是為自己好。就像我們看到的,同情心讓我們生活變得有意義,可以帶來永久的快樂與喜悅。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