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一位真實的心靈老師,就像是一面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89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7 上午 09:43:12
--  一位真實的心靈老師,就像是一面帆

 

一位真實的心靈老師,就像是一面帆

 

  頂果欽哲仁波切

 

    為了讓自己從六道輪迴痛苦的惡性循環中解脫出來,達到證悟的全知,我們必須依賴一位真正的老師。這樣的老師,他的一切思考、言語和行為全然依據佛法。他能夠告訴我們,怎麼做才能在道途上進步,怎麼做才能避免障礙。一位真實的心靈老師,就像是一面帆,能夠讓一艘船飛快的渡海。如果我們相信他的話語,就很容易找到六道輪迴的出口,這也就是為什麼老師是那麼珍貴。證悟,並不只是根據自己的想法就可以達成,修行的每一個階段,不論是依據經教或密續,都需要一位元夠資格的老師講解。話說過去的佛,現在的佛,以及未來的佛,都必須跟隨一位老師才能夠成佛。佛陀的開示廣大,密法傳承眾多,涉及的主題無盡。缺少老師的精要指示,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如何把這麼多的法教濃縮到精要的點上實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