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真正的降妖伏魔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80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2 上午 08:20:52
--  真正的降妖伏魔

 

    一個人若真具有大慈大悲心,以及對三寶的誠摯信心,那即便虛空和大地都佈滿了鬼魔,對他也不會造成任何損害。尤其是念《普賢行願品》的人,邪魔外道不可能摧毀他。

 

    退一步說,哪怕你真正遇到了鬼魔,也不應該對它生起害心,並千方百計地將其滅除,而應以慈悲心對待它們,觀想自己的身體化為甘露統統佈施給它們,令其獲得安樂與滿足。如此斷除我執,才是真正的降妖伏魔。

 

——法王晉美彭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