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不出惡語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80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2 上午 08:20:24
--  不出惡語

 

    平時不管在居士團體還是出家僧團中,都不要罵別人是什麼動物,或以「瞎子」、「胖子」等名稱取笑他人。

 

    我學校裡就有個孩子,眼睛不好,別人常取外號嘲笑他,致使他在人群中特別自卑,好像活在人間沒有意義,人生過得非常可憐。

 

    所以,我們看見身體有殘缺的人時,千萬不能說難聽的話去傷害他。

 

    甚至說些讓人不歡喜的話語,也要盡量制止。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