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痛苦與快樂的根源從來都不在外面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80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2 上午 08:19:36
--  痛苦與快樂的根源從來都不在外面

 

    濁世時,人們都習慣向外索求,但往往不是自己真正的需要,是被外在各種聲音灌輸的。很多時候,人們多被從眾心理「喜歡」植入的標籤,太多外境的人事物,左右著人們的意識。

 

    因為沒有信仰,內心漸漸失去自我平衡,被情緒左右的人有很多,從眼耳鼻舌身等種種感受中,產生所謂的喜怒哀樂,以此認知世界。卻不知,痛苦與快樂的根源從來都不在外面,而在自己的內心深處。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