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內在價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75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8 上午 08:35:00
--  內在價值

 

    科技不能取代源遠流長的精神價值,這些精神價值是我們今日世界文明能夠真正進步的主要原因。

 

    沒有人能夠拒絕現代化生活的物質便利,但我們仍然還在面對痛苦、害怕和緊張,也許現在尤甚於以前。

 

    因此,試圖在物質發展和精神價值之間尋求平衡是合理的。為了大幅改變上述嚴重狀況,我們需要恢復並強化我們的內在價值。

 

——達賴喇嘛